我院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抽查
发布时间:2019-11-04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 年修订 )> 测试相关工作及学生视力监测工作的通知》(皖教秘 [2019] 361号)相关文件要求。10月30日,安徽省教育厅体测抽查专家组一行7人来到学院,对部分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体测抽查。

49d5fc6a25886ed3.jpg

上午9时,专家组首先实地审查了学院的体测中心场地和体育设施等相关情况,随后正式开始进行体测抽查工作。学院18级和19级药学专业、护理专业及公管专业的140余位同学参与此次抽查测试。本次抽查的项目分别为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男)和800米(女)。整个测试过程组织严密,专家们工作细致严谨,同学们配合井然有序。上午11时,所有项目测试完毕,抽查复核工作圆满完成。

3313820b7a5341f2.jpg

体侧过程中,学院安排辅导员和医务人员全程在岗,以保障体测安全进行,充分体现学院对此次体测工作的重视。

此次体质测试抽查工作,学院学生展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着重强化教育激励、反馈调整和引导锻炼的功能,进一步提高教育监测和绩效评价的支撑能力。(公课部 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