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学术好氛围 打造金课新环境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了在全院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全面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9月20日、23日,学院分别邀请安医大李京培教授和朱华庆教授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实践与经验分享》讲座和生物化学示范教学活动,学院青年教师倾听讲座、观摩示范教学。

李京培从虚拟仿真相关名词为切入点,详细介绍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的优势、弊端和原则。他以丰富的经验与相关案例,向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成果,并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24162121.jpg

朱华庆示范教学内容是《生物化学》课程中的糖代谢。课堂上,他逻辑思维严密,讲解条理分明、浅显易懂、生动形象,教学设计合理,注重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微信图片_2.jpg

此次活动展示了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研讨、观摩学习的机会,参与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务处 罗兰 汤冬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