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尽快建成一支基本功扎实的青年教师队伍,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院于5月31日上午,在教学楼南303、304、305教室,开展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初赛活动,执行院长王可现场观看比赛。

QQ图片20190606110522.png

共有26位青年教师参加初赛,分理科组、文科组、实践组三个组别同时进行,成绩由课堂讲授和教案分别计分形成,课堂讲授环节每位教师讲授20分钟,评委现场评分。

QQ图片20190606110554.png

评委组由教学督导、各系部主任、学科带头人组成,严格按照计分标准。从教姿教态、语言表达、动作示范、教学设计、PPT制作、教学方法、内容组织、创新互动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12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将于6月中旬参加决赛。

5月3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参赛教师及时召开总结会议,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崔芳对比赛中教师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比赛中教师普遍存在的共同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剖析,会后将与参赛教师分别进行交流。此项活动的开展对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教务处  罗兰  汤冬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