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4日上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院长助理吴宏东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部负责人、教务处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主持。

88.jpg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做了期中教学自查情况汇报,对教学运行、课堂教学、教研室建设、班风学风、教学档案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自查。教学运行总体有序平稳,对发现的问题做剖析发言。

教务处曹殿洁处长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巡查工作,就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学生评教、班风学风、学生座谈会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并提出了限期整改措施。她指出教学管理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对近期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的工作和进一步加强教学运行和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加强管理、协调配合,采取有效举措,全力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

王可、吴宏东在听取汇报后,分别进行了总结讲话。王可对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员关心教学,树立一切工作都是为教学服务的宗旨,营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确保教学平稳有序运行,在全院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二、建立教、学、管三方联动机制,加强沟通、监管、检查、整改意识,通过联动巡查,及时发现教与学中存在的问题。三、高度强化立德树人意识,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切实肩负起人才培养工作责任。(教务处 罗兰   汤冬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