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庆祝国际护士节暨2018级护理操作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提升学院护理专业学生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吸引力、向心力、凝聚力。5月17日上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2018级护理操作大赛在中101教室如期举行。

01.jpg

学院执行院长王可在现场给大赛致辞,为同学们加油打气,肯定同学们平时的努力,并希望同学们赛出好成绩,展现我院护理大一新生的风采。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18名优秀选手将护理操作“无菌技术”逐一展示给四名外院评审专家,并接受他们的严格考核。

02.png

无菌技术作为一项重要的护理操作技术,其目的是加强护理人员的无菌观念,区别无菌区域和非无菌区域,减少无菌物品暴露的时间,保护患者和医护人员免受感染。

05.png

“用物已备齐,衣帽服装整齐,剪除指甲,摘除腕表,评估环境:环境整洁、宽敞明亮,30分钟前无打扫,无人员走动,无尘埃飞扬,适宜进行无菌操作……”。18名参赛选手逐一上台进行实操演练,虽然气氛紧张,但她们有条不紊,严格按照步骤,每个操作收放自如,干净利落,展示了扎实的护理功底。

06.jpg

评委们根据仪态仪表、操作前准备、无菌钳使用、无菌包使用、无菌溶液使用、铺无菌盘、无菌手套使用等环节认真严格地为选手们的操作进行评分。

最后评审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从临床角度出发生动形象的解释一些细节操作的必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细节的理解,并鼓励他们不懈努力。

07.jpg

此次操作大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正确的无菌观念,有效提高无菌技术水平,同时展现了竞争意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我院同学今后踏入临床工作岗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赛后,专家、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