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科研氛围、提升科研能力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调动学院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5月16日下午,学院基础医学部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沈际佳教授作了《科学研究与国家级课题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1.jpg

沈际佳结合自身申报课题经验与大家分享了科研项目申报体会。从科学研究类型、问题的提出、研究基本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析;针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从申请书中核心问题、如何选题、申请书撰写注意的要点、评审专家评议指标、评审程序等方面予以全面和深入讲解。同时,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平时多阅读文献,多积累,积极参与科研工作。通过科研促进教学,教学提升科研能力;唯有如此,才能在自己从事的学科有所建树。

讲座2.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沈际佳一一进行解答。本次专题讲座,聆听教师收益匪浅,对学院后续开展科研项目申报,营造

科学研究氛围,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教务处 罗兰  汤冬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