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8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新学期部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月25日,思政部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工作布置暨理论学习会,会议由代长彬主持。

会上,代长彬带领部门教师重点学习了《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第34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相关内容,希望大家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他认为作为中共党员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重视学习、坚持学习,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他还传达了学院领导对思政部以及我院思政课的期许与要求,建议在教学中不断丰富教学形式、突出学生主体地位、采用混合式教学和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

为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提高学院思政课教学水平,思政部坚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围绕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进度等内容集思广益、交流讨论。

代长彬还强调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带领部门教师共同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展望安排了2019年部门工作。强调指出,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是追梦者,思政部要全心全意努力做好自身工作,同时为学院转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书写我院振兴本科教育的“奋进之笔”。(思政部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