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实验室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14

实验室是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是一切实验室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为了确保实验室安全,排查安全隐患,在前期各实验室自检自查的基础上,由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于2018年12月11日,对全院实验室的管理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rre.jpg

检查组先后来到数码互动形态实验室I、数码互动形态实验室II,机能实验室、护理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等15间实验室和实验准备室以及库房展开检查工作,实地检查了各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建设、师生安全教育和安全保障实施等情况;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和存放、卡账物相符、使用记录和操作规程等;实验耗材的存放和管理,尤其是危化品、生物制品的存放和使用记录等情况。

通过检查,各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到位,责任主体明确,实验仪器和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与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整改要求,限期认真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确保实验教学有序安全。

rree.jpg

检查指导,强化管理,势必会全面促进我院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效果的提升。(教务处 何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