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7

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的整体状况,进一步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控和管理,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11月19日至30日,由教务处牵头组成由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学生处和有关部门人员参与的联合检查组。分为系部及各教学单位自查,学院抽查两个阶段进行,在全院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1月19日至23日,各系部、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讲稿教案、教学秩序、实践教学、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自查报告上报一份至教务处备查,一份各教学单位存档。

图片1.jpg

图片2.jpg

11月26日至30日,学院领导赵良庆、王可、叶冬青、吴宏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各项工作。随堂听课,分别听取了《人体系统解剖学》《形势与政策》《医用化学》《无机化学》《基础化学》等课程。其中系统解剖学徐胜春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理论结合临床讲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互动交流,启发和引导了学生的积极思维,教学受到学生们喜爱。

图片3.jpg

教务处对全校教学秩序进行了持续一周的全面检查,总体教学秩序井然。教师能够按课表、教学进程表和教学大纲授课,到堂准时,备课充分,态度认真,精神饱满,教学效果良好。

12月3日教务处和后勤处联合召开部分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开学以来学院在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教学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们积极发言,畅所欲言,使两部门获取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

图片4.jpg

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以书面形式及时向各系部、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限时整改。(教务处 曹殿洁、汤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