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好网络质量育人体系,守护网络精神家园,11月9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聚焦研讨活动在杭州如期举行。会议邀请全国5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高校思想宣传工作者参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吕金海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编辑部执行编辑刘迪分别致开幕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主持开幕式,我院思政部教师代长彬应邀参会并做主题聚焦发言。
       会议伊始,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分别以“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习近平的网络安全治理观”和“当前高校网上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及防控”作专题学术报告。三位专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纷纷表示,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复杂,意识形态建设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需要我们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干扰面前,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巩固拓展意识形态阵地,更好统一思想、凝魂聚力。
       在学术聚焦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上开展深入交流。我院教师代长彬立足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意识形态建设这一主题进行小组交流,他认为,高校青年教师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引者和领路人,要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初心不改跟党走,矢志不渝担道义。作为马克思主义追随者,我们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在总结发言环节,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密结合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的信奉者、实践者、推进者。(思政部 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