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程部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公共课程部于10月30日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活动由公课部主任崔芳主持,公课部全体教师参加。

       参会教师在学习“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教学文件的基础上,聚焦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两个根本”、“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等议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公课部教师肩负重大责任。要把四个回归作为高校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立足于学校办学定位,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基于文件中“推动农科、医科、文科创新发展”的相关要求,教师应积极学习现代信息技术,重塑教育教学形态,重视教学过程和学习过程管理,发挥慕课在课堂教学中的重大作用,同时深入推进体育、美育教学改革,加强劳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会后,每位教师将以“我是临医人”为题,撰写教育教学思想学习心得, 深化学习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公课部教师认真领会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理清教育教学工作思路,对提升课程思政意识,更新教学理念,强化教学主体责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都会有积极的影响。(公共课程部 曹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