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程部举办“统计建模”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3日下午,公共课程部数学学科带头人张庆国教授在中401教室举办了一场以统计建模知识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为即将开展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做积极准备。讲座由公共课程部副主任苏传俭主持,临床医学系、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的200余名统计建模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张庆国教授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统计建模与数学建模的区分,向同学们阐述了参加统计建模大赛的意义,系统的介绍了统计建模常用的理论与方法以及常用的统计建模软件,最后针对今年的统计建模大赛主题进行解读,并对今年的统计建模竞赛如何做进行了深入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能有效加深学生对统计建模知识的认识,激发了学院学生对统计建模的热情和学习兴趣,对统计建模爱好者特别是积极准备参赛的学生更好地理解把握参赛主题、厘清建模思路、撰写分析报告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公共课程部:王西丽  审核:朱梅福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