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微芒成炬”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健康宣讲
发布时间:2024-03-13

3月12日下午,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微芒成炬”志愿服务队走进小庙镇拐岗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进社区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预防春季传染病健康宣讲和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等。

活动期间,杜淼淼老师带领“微芒成炬”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志愿服务队携手合作,队员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从春季传染病的常见类型、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对老年人进行宣传讲解,倡导养成多通风、勤洗手、多运动、均衡饮食等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老年人对春季传染病预防的重视和传染病防范意识。

宣讲结束后,志愿服务队还来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提供了打扫卫生、测量血压、防诈骗宣传等贴心服务,还与爷爷奶奶分享学习生活,和他们一同感受时代变迁,感受不一样的青春。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感恩社会”系列志愿活动之一,引导学生把所学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同学们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和能力,系部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微芒成炬”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实践育人体系,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杜淼淼 桂宝岭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