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整体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控和管理,促进优良教风和学风的形成,确保下阶段的教学任务平稳有序完成,根据教学管理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于4月17日至4月30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稳定情况

检查教师是否按课表、教学进程表和教学大纲授课,有无私自调停课、更换授课地点和授课人员等情况;检查学生上课出勤率、手机入袋、听课状态、早晚自习、学风班风等情况。

2、课堂教学质量情况

根据皖教人[2011]4 号文《关于做好省属高校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的指导性意见》要求,检查组对授课教师进行随堂听课测评;学生测评上学院教务管理平台,测评范围为本学期上课的专兼职教师,测评结果由教务处反馈给各系部。

3、实验教学开展情况

实验教学检查:各教学单位对实验课开课情况进行自查,如实验教学计划执行、实验室安全、实验项目、实验进度、

实验室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等。检查组将随机对实验室教学和管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实验教学质量。

4、教学设施运行情况

各系部、处室对教学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如多媒体教室、实验室、计算机室、语音室、报告厅、图书馆和教师休息室教学设备运行、水电供应、校车运行、网络畅通等。

二、职责分工

1、本次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填写《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于4月29日前报教务处。

2、教务处负责组建检查组,对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质量保证、各系部工作、教学保障进行抽查。

3、学生处和团委负责检查学生的出勤率、手机入袋、听课状态、早晚自习、学风班风等。

4、后勤处负责检查食堂食品卫生、宿舍环境卫生、水电保障、校园环境和安全。

5、院办公室负责对院区交通、网络和通讯保障等情况进行检查。

6、宣传处负责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进行宣传,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班风,形成具有临床医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和氛围。

三、时间安排

4月17日~4月23日:各系部、处室、教学单位自查。

4月24日~4月30日:检查组抽查(具体安排见附件)。

5月9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


                                                                                                                          教务处

2019年4月17日


附件: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2018-2019 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表

                  时间

                检查人员

                检查内容

2019 年4 月 25 日

(周四)上午


赵良庆、叶冬青、汤冬生、沈际佳、余 鸣、张 杨、杨永坚、贾晓益、廖宜威

①教学秩序运行

②教师教学准备

③课堂教学效果

④随堂听课

⑤教学保障


2019 年4 月 25 日

(周四)下午


王 可、吴宏东、曹殿洁、崔  芳、贾雪梅、季舒鸿、徐胜春、张迎寅、陆 杨


备注:

检查组成员请于上午 9∶00、下午 2∶00 在一楼教师休息室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