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考风考纪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5-19

  为规范考试过程,保证考试质量,严格考试纪律,树立良好的考风、学风,现就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考试管理
  考风是学生思想品质、学习精神、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也是教育质量的重要内涵。首先,加强考试考务的组织和领导,加强巡考制度。其次,学院全体监考、巡考教师要严格执行学校的考试制度,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预防和制止考试作弊行为,对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减少和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
  二、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
  各年级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对考生进行深刻的考风考纪教育,以警示考生正确对待相关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各年级召开考生大会或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学生学习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教育学生自尊、自重、自爱,提高考生自觉性,在全体学生中形成一种“遵守考纪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氛围。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更应严格要求,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加强监考力度,落实监考责任
  全院担任监考工作的人员要严格按照《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监考人员守则》的规定,将监考责任落实到位。监考人员要明确工作职责,熟悉监考程序,严肃考场纪律,不准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席。监考人员要认真监考,按照《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考场规则与考试纪律》要求,严防学生考试作弊,制止学生的违纪行为。一旦发现考生有违纪违规现象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报教务部。
  四、加大考试违纪处理力度
  对违反《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考场规则与考试纪律》的学生,学院将根据《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暂行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学生本人档案。凡违反考试纪律、作弊、协同作弊者,该门课程成绩视为无效,不予正常补考,限期写出书面检查、并按《安徽医科大临床医学院学违纪处分管理暂行规定》处理。
  严肃考风考纪,是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应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〇〇九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