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教室管理规则
发布时间:2009-05-19

  一、教室是学生上课、自修的重要场所,未经批准不得从事与教学无关的活动。教室由学院教务部统一调配安排,任何部门未经教务部安排不得使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必须经教务部同意。
  二、按指定的教室上课,不得迟到、早退。上课时,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教室,师生不得无故在教室内走动或走出室外。
  三、上课、自习时要保持肃静,课间休息不得喧哗打闹。学生进入教室要衣着整洁,不得穿背心、超短裙、拖鞋进入教室。
  四、学生上课时应认真听讲。不得随便谈笑,不看课外书报,严禁师生上课时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教师开始讲课和回答问题时,学生要起立。
  五、教室要保持整洁,建立值日生制度,每周进行一次扫除,不随地吐痰,乱抛果皮、纸屑。教室内严禁吸烟。
  六、爱护国家财产,不准在门窗、课桌椅、墙壁上涂写刻画和随意张贴。教室内配置的桌椅和设备,不准随意挪动和搬走。损坏公物,私自拆卸照明或音响器械,砸坏门窗或桌椅和其他设备者必须照价赔偿,并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七、注意节约用电用水和用电安全,不得擅自接驳用电设备和私接电线,自修时应集中用灯,离开教室应随手关灯。
  八、加强教室安全管理、应按学院规定的作息时间使用,夜自修后要全部关闭门窗,关灯锁门。
  九、教室内电教等设备的使用按教务部相关规定执行。
  十、管理人员要建立岗位责任制做好教室管理工作,对于违反上述规定者,有权进行劝阻,情节恶劣者,须及时上报学院教务部处理。
  十一、本规则由学院落教务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