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就业统计工作组来我院进行就业统计专项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6日,安徽省教育厅就业统计专项抽查工作组第一组一行4人前来我院翡翠路校区核查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安徽医科大学南校区管委会领导参加并配合做好抽查工作。

本次就业统计专项抽查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19号)文件要求,核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学信网”上毕业生反馈信息的处理情况,抽查是否存在用实习单位顶替就业单位、毕业去向中“升学”和“其他形式就业”比例失实、就业证明作假等违规行为。工作组首先肯定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临床专业毕业生的升学率表示认可,但是就业率仍有待提高,毕业生就业观念仍需要转变。

此次核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最新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狠刹“被就业”、“假就业”、就业率造假等不正之风,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的专项工作落实。

下一步,学校将对就业统计专项抽查工作中反馈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材料真实、准确、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