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举办考研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5-22

       5月19日,安医大临床医学院护理系第六届实习、就业、考研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毕业班和已毕业的学姐学长向低年级护理学生传授了他们的“学习成长经验”。

       交流会第一个环节是邀请嘉宾介绍自己的心得与感想。2009级刘志明以自身为例,从学习、实习、就业等方面向大家描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工作经历,鼓励大学会思考。其他人也纷纷为在场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在学习以及实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鼓励大家在实习的时候,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去克服,要学会吃苦,学会虚心。凭着自己在实习中的经验,她们还为大家说明了现在的就业情况,以及医院的待遇,鼓励学弟学妹们拓展就业思路,不要将就业机会局限在省内,多去了解外面更广阔的天地。
       在互动环节,轻松的你问我答形式使得现场气氛也逐渐活跃起来。大家都非常踊跃的提问,既有关于学习、考研问题,也有关于就业、转行等方面。对于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学姐学长们都细心认真地作了讲解和指导。当问到英语的重要性时,2010级马潇然向大家阐明护理考研的重要性,认为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得到更好的发展。
       学工部孙国栋老师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要学会全方面发展自己,要以继续深造学习来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要珍惜实习带来的宝贵实践经历,提升综合就业能力。
       护理年级辅导员和2012级、2013级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大会交流。(学工部/护理系 孙国栋 程婧婧 大学生记者团 武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