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暨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4-11-08

       11月6日晚,由安医大临床医学院学工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分团委联合举办的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拉开帷幕。经过评审,三件作品脱颖而出并将代表学院参加第九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

       首届比赛吸引力来自各个专业年级的九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就业组与创业组。比赛中,就业组的各位选手结合PPT从自我分析、职业目标、职业发展前景分析、评估与调整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其职业生涯规划,创业组的同学则从项目概述分析,项目开发创意、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盈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等方面精彩呈现他们的创业项目。为了加深评委的印象,选手们还精心制作了视频。无论是走“医院行政管理之路”还是致力于“临终关怀护理”,无论是独具匠心的“水晶物语”水晶品加工店、帮帮送校园物流公司、还是借助医学资源做文章的医学二手书店、医学资源整合平台、健康饮食餐厅,一个个充满亮点的创业创意都给与会的同学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来自2013护理的姜宇辉和卫管专业的“康喜医疗中心”创业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分获本次比赛就业组和创业组的头筹。近年来,临床医学院通过举办SYB创业培训课、就业指导课,印刷就业政策宣传手册,召开专场招聘会等多种途径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分团委  李晓松 周丽琴 郭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