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和评优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7

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检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果,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于近日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和评优工作。

学院依据《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开展考核工作,细化考核指标、设立特色加分项、对违反“四不准”“三不得”等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具体涵盖各系就业工作基本任务考核、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各系积极落实,对标对表开展就业工作材料整理和自查工作,按时完成材料提交与申报工作。1月11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工作组召开考核评审会,对各系自评材料进行核查和复评;1月15日学院就业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对复评结果进行终审。

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在会上对各系,尤其是一线就业工作人员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最终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就业工作达到了学院预期的目标,下一步将以考核为契机,更好地促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的稳步提升。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考核的深层意义。考核不仅可以总结经验和不足,有利于就业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还可以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有利于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提升拔高就业工作水平。二是行动上要贯彻落实考核的各项指标。重点抓初次去向落实率、高质量就业、优质就业基地建设和就业指导服务质量。三是制度上要优化完善考核的综合体系。就业工作的实践对考核的合理性、科学性、整体性提出更高更细致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调整修订,查缺补漏,完善制度,才能充分发挥考核体系对就业工作的促进和提升作用。

 

经过评议,考核组认定各系就业考核材料完整,考评分数有据可依,就业工作基本任务考核均顺利通过。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临床医学系夏中书、医学技术系李敏杰、护理系谭淇、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张传凤获评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和评优工作的开展,不仅是对各系就业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与总结评估,更是对学院整体就业工作的一次深入剖析。通过此次考核,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各系就业工作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明确的改进方向,并以此为契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提质增效,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生处:张笑鸿  审核人: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