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2-0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职业目标,提升核心竞争力,学院于11月至12月举办了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

在为期一个月的赛事期间,学院精心谋划、精细准备、精密部署,围绕大赛开展了网络双选会、模拟面试、简历设计、专业教育、职业发展等模块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促进在校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与重要性形成更加清晰的认识。

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与激烈角逐,最终五个系的10名选手成功入围校级决赛。12月6日下午,决赛在图书馆礼堂举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主要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决赛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部分进行,成长赛道考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的达成度;就业赛道侧重于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比赛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响应号召,追求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融合,展现了新一代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岗位能力,以及清晰的职业规划实施路径,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结合现场陈述进行提问,肯定选手们出色的分析与表达能力,并在规划内涵、价值呈现等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

最终,护理系郑宇含和熊燕斩获金奖,获推代表学院参加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选拔赛半决赛。临床医学系乔思琪、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桂鸿翔荣获银奖,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桂宝岭、临床医学系管傲傲、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相子阳荣获铜奖,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谭桦洋、医学技术系李子涵和李晓丹荣获优秀奖。

 

赛后,各位评委针对选手的综合表现,从职业规划大赛的历史、意义、赛会评审细则、简历制作要点以及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指导,现场学生受益匪浅。

作为学院“就业促进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标,普及职业规划、书写基本理念、精准定位、规划先行,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生处:张笑鸿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