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10月30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常务副院长马琪、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教务处、各系部负责人及全体学工人员参会。

赵良庆首先充分肯定了2023届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就业工作启动会更是总结会、推进会、交流会、培训会,就业工作事关学院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的提升、学院的生存与长远发展、学生成长成才与社会和谐稳定。新形势下要分类施策、抓典型树标杆、群策群力,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将党建工作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重点围绕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这一核心问题多措并举,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助力学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马琪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打好“三全育人”组合拳,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抓住窗口期、关键期,精准帮扶引导,将就业形势解读、政策宣传、行业发展和岗位推送等工作做实、做深。二是构建招生、培养和就业“一体化”工作格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蓄势赋能,形成就业、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反馈联动机制,稳扎稳打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方纯洁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员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关口前移、转变观念,以时代发展为导向,积极落实就业引导工程,创新生涯教育模式,将就业贯穿大学生学习全过程,着力破解大学生“缓就业”“慢就业”现象;重点明确,加强指导,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服务,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扎实有效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学生处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和主要问题,并解读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各系负责人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及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与分享。

此次会议为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工作重点和方向,以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工作目标,结合学院转设与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员联动、积极作为,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生处:李婧  审核人: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