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讲座暨医学生修炼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助推毕业生能力提升,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委研工部部长潘莉莉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讲座暨医学生修炼大讲堂活动。学院学工人员及200余名面临毕业的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潘莉莉围绕“迎接就业压力,适应社会需求”的主题,从“适应形势,理性研判” “迎接压力,调适心态”“对接需求,扬帆起航”三个方面展开,同时结合大量数据、案例,为大家解读当前就业形势和最新政策,引导毕业生正确看待工作,学会压力下的心理调适,并分析了医学生职业发展的方向和未来考研、特色就业的趋势。

将近两小时的讲座,内容充实、生动活泼,既有理论研究,又有调查实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本次讲座是学院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服务的举措之一,既服务于学生,也提升了学工队伍的业务能力,未来学院还将开展多种类型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定位自我,科学规划大学的学业与生活,把握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提升求职技能、找准工作定位,用最好的状态挑战机遇,实现梦想。(学生处:张笑鸿   审核人:朱诵贵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