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四月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期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4日上午,学院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四月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期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能力培训会,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各系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朱诵贵在会上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策略上开拓创新,行动上做真做实。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访企拓岗,提升去向落实率;二是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一要有帮扶记录,二要见帮扶成果;三是进一步做好考研毕业生的信息统计和指导服务;四是定期梳理就业工作特色亮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积极就业良好氛围;五是抓好实习毕业生管理工作,以实习带就业,保障毕业生安全稳定就业。

会上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各项数据,对毕业生去向落实、考研升学、访企拓岗、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和布置。各系部汇报了近期就业工作的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会后,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第二期就业工作能力培训会,共同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3〕98号 )》及就业平台学生端口的功能与操作方法,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就业工作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生处:张笑鸿  审核人:朱诵贵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