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人文社会科学论文撰写与课题申报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拓宽学院教师的科研思路,提升论文撰写与课题申报水平,推进教师在教学与科研两方面协同发展,学院思政部特邀请《合肥学院学报》《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主编李德才教授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教务处处长曹殿洁、人事处副处长孙丹丹、思政部主任王兆良、党办副主任柳莉及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会议由赵良庆主持。

赵良庆向大家热情介绍了李德才教授,要求大家潜心学习、积极讨论,争取取得更大收获。

李德才从选题、构思、行文、摘要、关键词、引言、主体、参考文献等九个方面针对论文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读,提醒大家写文章时语言避免过于口语化,要做到“多读、多写、多改”。他从甄别课题类型、研究申报指南、撰写申报书等方面就课题申报进行解读,指导大家申报高质量的课题,要展示研究实力、把握前沿动态、凸显创新之处、完善研究方案、熟悉科研管理规定、进行专家咨询。就大家所关心的话题,李德才与参会教师展开积极互动。王兆良作总结讲话,他希望青年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写作方法与课题申报的相关注意事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与科研质量,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更加明确今后科研方面的努力方向,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态度、更敬业的精神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思政部 王开宝 代长彬/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