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冬青教授赴附属怀远医院举行医学科研设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了培养附属医院医生的科研意识,拓宽科研思路,提高项目申报书和论文撰写的质量,推动医、教、研全面协调发展。11月21日下午,学院常务副院长叶冬青教授一行赴附属怀远医院举办医学科研设计主题讲座。讲座由附属怀远医院院长张超主持,医院相关领导及医护人员参加学习。

01_meitu_6.jpg

叶冬青针对“县级医院医生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的话题进行深入的阐述,结合“产褥热流行及其原因调查”和“反应停灾难”的实例,强调医学思维和医学科研设计的重要性。以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请书为范本,介绍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格式和写作方法,并传授科研选题、文献查阅和论文写作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紧密结合经典案例,在场医护人员认真听讲,现场气氛良好。

02_meitu_7.jpg

叶冬青强调作为临床医生要学会总结临床中的现象,掌握基本的科研设计思路和研究方法;科研处也应大力鼓励扶持临床医生参与科研工作,推动医、教、研三者的相互合作和全面发展。(教务处 王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