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酚改善学习记忆项目
发布时间:2009-04-14

       项目名称:丁香酚改善学习记忆项目
       项目负责人:李光武教授
       项目简介:本项目是安徽医科大学神经生物学研究所长期科研成果的结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该发明公开了一种防治老年痴呆、改善学习记忆及调节血脑屏障的通透性的经鼻吸收药物,其特征在于其中含有下列药理活性成分,本发明药物经鼻给药,避免了消化道反应及肝脏的首过效应,并具有起效作刖快、生物利用度高、脑靶向的特点,可用丁治疗老年性痴呆平和中老年记忆障碍或提高青少年记忆、学习能力、调节血脑屏障的通透性等。
       专利情况:专利申请号:200610039442.2(一种防治老年疾呆、改善学习记忆及调节血脑屏障通透性的经鼻吸收药物)。
       产业化前景:该成果可作为保健食品、保健品域药物进行开发和市场化,需要寻找企业进行合作转化。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