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项目课题申请与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6

12月25日上午,季舒鸿教授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为学院青年教师做了《课题申请与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季舒鸿从教科研对教师的重要性切入,为青年教师介绍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随后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历程和心得,详细阐述了课题申报,论文的撰写、投稿与稿件审回后修改三个环节的具体要领。分别对论著、综述等论文结构进行分析,以详实案列讲授论文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和讨论的写作要点,指出论文写作成功之路在于对“思考、创新加技巧”的有机结合与融会贯通。

季舒鸿鼓励青年教师发扬吃苦实干精神,耐得下心,沉得住气,努力撰写发表论文,脚踏实地,从头做起,SCI论文不是梦,推动学院迈向更大舞台。季舒鸿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得到青年教师的热烈欢迎。会后许多老师纷纷表示,该讲座的内容对其学习、教学、科研和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和帮助,非常感谢公共课程部举办了这样一期实用性很强的讲座,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科研处 陆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