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17-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通知》要求,我院认真梳理总结2017-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现报告如下:

  一、概述

       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是学院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实现依法治校的重要保障。2017-2018学年度,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精神和要求,通过建章立制、增加硬件投入、专门化培训等形式夯实信息工作基础,让信息公开工作成为密切群众联系、师生联系、管教联系和学院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事业。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加强组织领导。依照《办法》及时通报文件精神、组织学习,召开会议具体部署落实工作。成立工作小组,明确领导和部门职责。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挂靠院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网络中心协助党政办提供技术支持。

      2、巩固渠道建设。2017-2018学年度,学院对照省教育厅信息公开《清单》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通过校园网主页、各部门网页、校内广播、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形式,院长办公会、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群众座谈会等各种会议形式和校内文件、会议纪要、会议决议、院刊等纸质形式,主动公开通报学校、各部门相关信息。

     3、拓宽信息公开面。依据《清单》中明确的10大类50条公开事项建立了信息公开目录,分为学院概况、规章制度、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团学工作、财务工作、后勤管理等信息,并对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责任部门等做了明确规定,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

       2017-2018学年度学院主动公开信息近210项,主要包括:学院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以及统计等信息;学校重大资源情况,招生政策、招生资格,有关考生资格、招生计划、录取信息、考生咨询等招生信息,学生评奖评优的政策、办法和结果,学费贷款,勤工助学,学生处分等学籍管理办法,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就业信息、就业率、考研率等信息,教工培训、人事任免、招考录用、职称评审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制度和科研项目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后勤、基建工作有关招投标管理办法、维修及改造专项工程管理办法等信息,财务规章制度、经济分配政策、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等财务信息。

       2、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

  学院在实施过程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并公布了受理程序和联系方式。学校的信息公开以主动公开为主,依申请公开为辅。一年来,学院未收到需受理或答复的师生和公众信息公开的申请,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收费情况。

      3、信息公开评议情况

       学院畅通信息公开评议渠道,广泛接受公众对公开信息的反馈和监督,共同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2017-2018学年度学院重要、重大和涉及师生的切身利益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信息均通过有效方式及时公开,师生反映良好。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2017-2018学年度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我院在政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定不足,需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改进:

       1、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通过组织开展统一培训、自训、自主学习等活动,增强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切实提高业务知识和能力水平。

       2、要进一步突出信息公开重点,规范信息内容。把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借助新媒体工具,力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切实做到信息公开透明。

       3、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投入,畅通公开渠道。改善硬件条件,加大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力度,确保公开渠道畅通。

      监督电话:0551-62532869,63869000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翡翠路15号

      邮编:230001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