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11-04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减少鼠害,预防鼠传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提高生活质量,保障人体健康,我院将在2013114日至10日对南校区进行灭鼠,为了提高防制效率,减少鼠害消杀过程中造成的一些不良影响,敬请各部门、各单位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1) 作业中需要各部门、各单位人员做好与我们操作人员之间配合,保障区域现场能够进出勘查与作业。
2) 
请将现金、首饰细软、存折及有价证券收存妥当;有古董、易碎物品的房间,请您自行挪离或保管妥当。
3) 
请勿随意改变药物投放点的周边环境,避免鼠群出现“新物反应”; 卫生死角的鼠迹、鼠粪暂且不要清理,以便操作人员能够及时搜寻鼠道,重点处理。
4) 
控制好水源,下班前清倒水杯及各类无法密闭容器中的残余积水。
5) 
在提供鼠害消杀过程中,涉及投放药物诱饵时,并作相关警示标识,须以配合加强对儿童、宠物监管,以防误食。如不慎中毒,应尽快进行急救处理,一般急救处理原则是尽快清除胃肠道内尚未吸收的毒物,促进毒物排泄。声明:这次所使用的药物为溴敌隆灭鼠药,有效成分含量:0.005%,剂型:毒饵。

6) 请妥善保管好食品,不要随意裸放; 注意环境卫生、不留卫生死角;废弃物,如报纸、食品袋、垃圾等及时清理,各类垃圾能够日清日理,铲除鼠类孳生地,不易投药场所使用粘鼠板、鼠夹等捕鼠器械,提倡物理杀灭。灭鼠后要及时清理鼠粪、鼠洞、鼠咬痕、鼠尸等。

 

一三年十一月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