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网上缴费系统操作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3-06-26

为方便各位同学缴纳学费,校财务处于2013年6月起开通学生网上缴费系统。同学或家长在家中或其他任何可上网的地点,通过互联网登陆安徽医科大学财务处网上缴费系统即可缴纳学费,轻松快捷,方便安全,免手续费。本系统目前支持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银行卡进行网上缴费。必须在工行或建行网点办理个人网上银行开通手续,才能保证您正常使用网银缴费。未开通网上银行的银行卡不能办理网上缴费。

学生网上缴费流程:

1、缴费系统登录:直接访问http://210.45.99.30/gxsf,或登录学校主页党政机构,点击财务处,进入财务处主页“网上银行缴费系统”。首次登录务必请仔细阅读系统公告、操作指南,了解缴费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2、输入学号、密码后,点击登录“网上银行缴费系统”。首次登录密码为“123456”,进入系统后务必修改密码并牢记,以防盗用;如忘记密码,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校财务处资金结算中心办理密码重置。

3、登录后,点击“在线交费”,系统自动查询本人欠费记录,请选择“交费年度”并确认后,通过单击费用名称前的复选框选中缴费项目,输入相应的本次缴费金额,确认无误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注意:缴费请按学年顺序进行,原则上是上一学年费用缴清的情况下才能缴纳下一学年的费用。新生第一学年费用应全部交齐,包括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医疗保险费、军训费、体检费等;以后年度的学费、住宿费必须按年度缴纳,教材费自愿选购。

4、选择缴费项后,需要对缴费订单进行确认。订单确认后将不能修改,可以取消。

5、系统显示“选择缴费银行”页面,请选择工商银行或建设银行进行缴费订单支付。(注意:银行支付页面上可能出现安装ActiveX控件的提示,此时请选择允许安装的选项,否则将无法进行支付。)请仔细核对订单信息,再输入卡(账)号和验证码。

本系统目前支持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请选择其中的一家银行,再点击确定,进入对应银行的“网上银行支付”界面,

6、系统出现“银行扣款成功”的页面后,说明缴费操作基本完成。一般情况下5分钟之内可以看到相关费用项的缴纳情况。如果确认银行已经扣款,而网上缴费系统超过5分钟还未更新欠费信息,请耐心等待(不要再次进行缴费操作),相关交易会在第二天处理完毕。银行扣款信息可以登录相关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查询页面进行查询。

7、点击“综合查询-订单查询”可以查询到个人网银缴费历史信息,该页面会列出您所生成的订单信息及其费用项情况。如果5分钟后查询不到已交费信息,请登录银行查询页面进行查询。

点击“综合查询-交费查询”,可以查询到个人交费的历史信息,包括以现金、刷卡、银行代扣、网银等方式的交费信息。

8、缴费完成后,也可进入学费查询系统查询缴费情况。学生使用网上缴费系统成功缴纳学杂费后,校财务处工作人员第二天(双休日、节假日顺延)审核的缴费信息,打印发票、记账,随后将缴费数据上传至财务信息查询系统,故建议已缴费同学第天登录财务处网站财务信息综合查询系统查询交费情况

9、网上交费成功的学生,财务处每月末将打印的缴费收据发至各学院,再由学院分发给已交费同学。学生本人凭身份证或学生证到财务处收费窗口领取缴费票据,地点:校本部图书馆二楼财务处资金结算中心

10、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财务处资金结算中心联系电话:0551-65118386。银行卡业务请拨打中国工商银行客服电话95588中国建设银行客服电话95533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财务处

2013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