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致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4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学生家长:

大家好!2021年寒假和春节即将到来,学院全体教职工谨向您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根据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学院特致信给各位家长和同学,对相关事宜温馨提示如下: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安排

寒假从2021年元月16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止。暂定2018级、2019级学生2月27日返校报到,2020级学生2月28日返校报到,3月1日上课。所有离校同学不得提前返校,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和重中之重,学院假期坚持实行“分批错峰”离校原则,期末考试结束时间即放假时间,考试结束后原则上两天内必须离校。提前完成考试的同学可以提前办理离校手续。家住在中高风险区的同学,原则上不离校,待风险解除后随时离校。

二、离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1、请全体同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离校返乡时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及路线,选择乘坐相对安全的交通工具,全程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留存个人出行凭证。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及时向学院报告个人行程轨迹,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

2、同学们到家后请第一时间以短信、电话或网络留言、定位签到等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

3、同学们在假期里仍然要坚持每日钉钉打卡,并如实向辅导员上报身体健康信息。

三、做好假期居家防护

1、寒假期间,请同学们严格遵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关注微信“国务院客户端”,查询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同学,需提前向学院报告,学院依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核准,留存行程轨迹相关记录,做到全程可追溯。

2、居家期间请同学们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居家、少聚集、“一米线”、分餐制、公筷制等文明健康行为。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3、居家期间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或其他身体不适的同学,请及时上报学院、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根据当地疾控部门要求,采取居家观察、就医排查或隔离等措施。

四、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1、请同学们珍惜假期团聚时光,多与父母沟通交流,主动承担家务。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不熬夜不沉迷网络,制定假期学习计划,阅读一本好书,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抵抗力。

2、请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非法集会活动,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3、同学们可以在家长的支持下,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抗疫志愿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广大同学、家长朋友们,2020年我们守望相助,共渡难关,2021年,让我们继续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愿同学们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假期!

恭祝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