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6-18

01.png


02.png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坐落于安徽省合肥市,2003年由安徽医科大学创建,经国家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2017年11月遵照教育部26号令要求,由安徽医科大学与安徽新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学院依托安徽医科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办学资源,结合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需求,现设有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护理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和公共事业管理等本科专业。

学院秉承安徽医科大学90余年的文化传统和办学理念,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办学宗旨,坚持“科学定位,特色办学、质量兴校”的发展思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医学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和用人单位广泛认可。

36.png



03.png


37.png


37.png



05.png


1临.png

20.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精神、职业操守、科学思维和创新精神,掌握安全有效地从事医疗实践工作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工作能力、科研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初级医学人才,为培育合格的临床医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养要求学生主要学习自然科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接受临床技能、沟通技能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初步掌握医疗、健康教育、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细胞生物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原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医学统计学、流行病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等。

学制及授予学位学制五年(实习一年);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医疗卫生机构、医药卫生管理机构、药品生产及营销机构、医学教育和科研机构工作。

1康.png

21.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医学人文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和敬业的专业态度,扎实掌握康复治疗学相关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康复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能从事临床康复评定、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康复功能评定和康复治疗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康复功能评定和康复治疗操作技能的系统训练,具有临床康复评定及康复治疗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生理学、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物理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康复医学概论、康复功能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语言治疗学、传统康复方法学、肌肉骨骼康复学、神经康复学、内外科疾病康复学、社区康复学、康复工程学等。

学制及授予学位学制四年(实习一年);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医院(中心)、社区医疗机构康复部和疗养院、民政康复中心、残联康复中心、假肢矫形康复中心、社会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残疾人用品服务站、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运动队、儿童脑瘫康复中心和自闭症康复中心等机构从事康复治疗师工作。

1医.png

22.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适应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和医学影像设备的管理、操作、维护及图像处理等工作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医学影像技术学的系统培养和沟通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医学影像学范畴内各项检查技术(X线机、CT、MRI、DSA、超声学、核医学、放射治疗等),医学图像处理,医学影像设备的基本原理、设备性能及操作技能,熟悉放射防护的有关方针、政策、法规和具体防护措施。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解剖学、医用物理学、影像成像原理与技术、影像设备结构与维修、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医学图像处理等。

学制及授予学位学制四年(实习一年);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医疗设备成像技术操作、医学影像教学与科研、影像设备维修、医疗设备市场营销和医疗设备管理等工作。

1护理.png

23.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护理学及相关的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学生主要学习护理学及相关的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护理科研及社区护理的基本训练,掌握为护理对象提供整体护理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基础护理学技能、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

学制及授予学位学制四年(实习十个月);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医院、学校、社会医疗服务机构从事护理、预防保健、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1药.png

24.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修养、健康的心理素质以及具备扎实的药学学科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药学领域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物临床应用和药品经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药学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学生主要学习药学、化学、生物学、基础医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等相关学科基本实验技能的训练,具备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和药物临床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临床药理学、临床医学概论、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学制及授予学位学制四年(实习半年);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大中型药品生产与经营企业、药品检验机构、药品监督管理机构、各级医院药剂科、医药科研机构及高等医药院校就业。

1生.png

25.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严谨求实、团结协作、基础知识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一定科学研究能力的生物医学与工程科学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掌握数理和生物医学的基础知识、医学电子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医疗器械、医疗卫生等相关行业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技术开发、服务、管理和教育等工作。

培养要求学生主要学习数理、生物医学和医学电子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实验技能,以临床工程方向为主开展多方向性培养,接受严格的科学实验、技术研发训练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训练,掌握工程技术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产品研发和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生物医学传感器及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设计、医疗设备故障诊断技术、医学成像与图像处理、临床工程学等课程。

学制及授予学位学制四年(实习半年);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医院医学工程部门(医学仪器、医学影像设备与技术),以及其他电子技术部门、计算机技术部门、信息产业部门从事研究、开发、维护与维修、教学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1公.png

26.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基本医学理论知识,公共卫生学理论知识以及人文、社会、自然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掌握现代化管理理论和技能,具备公共服务精神、科学管理意识、批判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在医药卫生、食品安全、人口、社会保障等行政机关、公共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等部门从事业务管理和综合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学生主要通过学习医学基础知识、公共事业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的接受公共管理技术和方法等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及相关学科知识,具有领导、协调、组织和决策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卫生管理学、医院管理学、卫生法学、卫生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等。

学制及授予学位学制四年(实习半年);毕业后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保障(险)机构、卫生监督部门、疾病控制机构、医院行政管理部门等相关行业从事相关工作。



27.png


38.png

行业前景

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激发了全社会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国务院和安徽省政府相继出台相关政策致力于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安徽”建设,医药卫生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现阶段我国医药卫生行业面临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优质医疗资源缺乏、医药人才供不应求、医务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等现状,急需培养大批适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医学人才。据此看来,医药卫生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39.png

区位优势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坐落于安徽省合肥市。合肥是安徽省省会,居皖之中,地处江淮之间,靠山抱湖,临江近海,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区位优势,是建设中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是世界科技城市联盟会员城市和全国首座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

40.png

师资卓越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是2003年由安徽医科大学创建。安徽医科大学为省属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安徽省共建高校,是安徽省第一批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第一批综合改革试点学校。临床医学院依托安徽医科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办学,主要教学由安徽医科大学选派拥有丰富教学、临床和科研经验的教师负责授课。在充分共享安徽医科大学师资的基础上,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学院已经建立了一支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

41.png

学风优良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继承安徽医科大学“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办学传统,弘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秉承“兴国、奉献、仁爱”的育人理念,坚持“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学院教风、学风优良。学院对学生全程负责,积极开展各项就业指导工作,毕业生就业具有方向明确、工作稳定、收入较高的特点;学习氛围好,考研率高,近年来,平均考研录取率达到20%以上,部分专业达到30%以上。

42.png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在医药卫生行业快速发展背景下,有安徽医科大学的教学科研优势,有优质社会资源的保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经济需求为导向,以优质师资力量为基础,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建设以医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医学院校。


33.png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Clinic Medical College of Anhui Medical University


联系方式:

电话:0551-62532800   0551-62532900
邮箱:lcyxyzs@163.com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相山路7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