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邀请刘弋教授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13日晚上8:00,临床医学系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刘弋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作主题为“临床教师应具备的教学知识与管理”专题讲座,临床医学系全体教师及学院、附属医院等三十余位老师参与学习。

刘弋首先为大家阐发了全球医学教育七点最基本要求,详细解释了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相关要求,深入分析了医学生临床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医学生临床技能教学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认为教学过程要立足教育学理论,综合性、创造性地实现教学目标。

刘弋倾囊相授几十年的教学经验,从教学思路的形成、教学课件的制作、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学互动的展现、教学评价的考量、教学风范的养成等方面对青年教师做出了示范,期望年轻教师满怀激情、注重技巧、提升能力,成为一批批有感染力的老师。

此次讲座共历时一个半小时,年轻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医学生培养的道路上任重道远,将会不断提升个人教学和科研能力,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临床医学系:程婷  审核:余鸣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