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工作,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在线教学资源,不断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步伐,教务处于2022年1月5日下午在教学楼北楼603室组织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各教学系部共37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雨课堂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详细介绍了“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在各类教学场景中的操作方法与技巧,包括“雨课堂”弹幕及投稿互动管理、学生出勤管理、过程考核、教师在线教学方案管理、课外支持、在线考试等功能,并与各位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此外,培训还结合雨课堂平台的应用,为一流课程的申报、运行和建设提供可操作的思路和方法。 

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做好课堂教学至关重要。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已经成为一种有效的教学手段。此次培训活动,有助于学院教师在线教学理念和能力的提升,支持和鼓励教师探索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助力打造“金课”,实现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教务处:徐凤  审核:崔芳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