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11月2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各系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和教学秘书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仪式。 

图片1.png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以《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为题作开班第一讲,从“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五个方面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解读,并对教育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和成效作了总结。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努力培养广大高校教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学院共组织70多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课程思政是高校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作用,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陶思怡 审核:崔芳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