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实验安全意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月2日下午,教务处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苏虹教授来校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主题讲座。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相关专业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参加,讲座由教务处长曹殿洁主持。

 图片1.jpg

苏虹以新冠疫情和近年来全国各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入手,从生物安全的重要性、生物安全危害来源、生物安全防护及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曹殿洁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所有实验室工作的基础,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认真领悟会议精神,弘扬安全防范意识,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进一步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上。(教务处:刘毅强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