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大学生活的心理适应”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更好地帮助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及早树立学业规划意识,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11月26日,学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叶建国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处长李洁主持。

  

叶建国以大学新生的心理适应为主题,从八个角度列举了大学生适应不良的表现,并对大学生的心理现状和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做了全面分析,提出了五点大学生增进健康、适应大学生活的途径和方法,在大学生学习、就业、 恋爱、人际交往、个性等方面的问题上提出了许多建议。

在讲座过程中,叶建国通过案例分享和现场互动来辅助讲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学习心理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乐趣。在讲座的最后,叶建国还分享了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的电话号码和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心理咨询预约QQ号,为需要心理咨询的同学提供了有效途径。

本次讲座是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讯员:黎虹燕  指导老师:王悦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