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学习先进事迹典范,弘扬抗疫精神和建党精神,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建立校内外立德树人的工作机制,11月24日,学院在报告厅举办了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到安医大四附院EICU护士长沈杭同志进行先进事迹宣讲,她曾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省卫生健康系统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湖北省“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合肥市三八红旗手等一系列荣誉。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代表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宣讲。 

沈杭结合自身援鄂抗疫和现场观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两段重要经历,采用叙事的形式为师生带来一场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宣讲报告;一桩桩、一件件、一幕幕......讲到动情之处,不禁凝语哽咽,她饱含深情、娓娓道来的讲述,给同学们以极强的代入感和共情性。她回顾了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五重症病区,全程看护ECMO联合CRRT治疗患者的难忘经历,深情勉励广大青年医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践行“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谈及受邀现场观礼伟大征程文艺汇演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言语间流露出满满的自豪:“现场见证的宝贵经历,为我指明继续前行的方向,让我获得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将时刻谨记总书记对我们的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她呼吁青年学子始终保持年轻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以实际行动体现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社会主义的热爱;她希望同学们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沈杭同志的报告活动是一场宣讲,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直抵人心。使同学们更为深刻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心怀“国之大者”,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沈杭同志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投身到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人民健康卫生事业中;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品德高、理念新、能力强和素质好的新时代医学生,为自身成长、学院发展和健康安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宣传处:代长彬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