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交流互鉴齐步走
发布时间:2020-1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不断向典型看齐,12月18日,学院思政部赴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交流活动由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董玉节主持,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先俊教授莅临并亲切接见了思政部教师一行。

活动伊始,董玉节对学院思政部教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力量、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践教学和理论阐释与宣讲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现状。

随后,思政部主任王兆良简要介绍了思政部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双方教师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课程改革、实践教学、课题申报、论文发表、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结束之际,双方合影留念。代长彬说到,不久以后,临床医学院思政部将在物理距离上远离新站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联盟高校,但是在心理距离上依然紧紧地向联盟靠拢,希望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思政部的成长和发展,在联盟内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思政课课题研究和成果联合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

据悉,12月9日,新站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联盟在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的见证下正式成立,此次交流活动是联盟成立后开展的首场校际交流研讨活动。双方一致表示,将定期开展各项调研考察及教学研讨交流活动,统筹推进新站区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贡献各自的力量。(通讯员:代长彬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