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为及时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学生和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其基本的生活和学习,引导学生以理性的态度正确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和勇气。10月9日,学生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张杨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盛丹丹老师就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办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选、校内资助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对各项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申请条件、组织管理、评选流程等进行详细解读。

张杨指出,辅导员们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政策宣传,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主动摸排,对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重点关注;严格按照资助文件要求、程序,规范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保护学生隐私。

图片1.png


在接下来资助工作中,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生资助管理系统高校子系统作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让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充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正常生活。(学生处:盛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