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初秋的校园因为新同学们的到来,焕发出勃勃生机。9月30日上午,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于北106、南307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系副主任黄昱博士,系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陈月明副教授,系秘书张彬彬,系全体教师及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2020级全体新生,会议由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辅导员程天明和李敏杰主持。

image.png

汤冬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系部的学科发展、科研状况、人才队伍、教学工作等情况。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人生新的起点主动追求知识,享受知识带来的快乐,成就唯一的自己。

黄昱、陈月明、药学专业4位博士袁明、朱玉俊、许鹏林、程永凤及其他老师分别向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学院及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发展史,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内容及就业方向,结合自身读硕、读博的励志历程,谈如何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等。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展翅高飞,不断放飞梦想。

image.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专业课程内容、考研院校及方向选择、就业前景等各方面进行了提问。老师们结合自身情况,热情为学生答疑解惑,强调学好英语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及提升自我素质的技巧。

汤冬生总结发言,对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美丽的校园、教室、图书馆留下自己的足迹,靠知识、能力、本领、修养翻越人生山丘、遇见风景,领悟人生的真正意义;二是奋发向上,以我本卓越作为一生的追求,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三是劳逸结合,不仅要追求卓越热爱学习,还要强健体魄向美而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多去尝试与他人交流,学会倾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脚踏实地,积极奔赴人生的星辰大海。(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 张淑珺 审核 汤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