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弋教授为我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30日上午,将近400名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在学术报告厅认真聆听刘弋教授的入学教育报告。

image.png

刘弋一直坚持从事外科学教学、医疗、科研工作,有着三十余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研究方向、从医历程、向新生讲述了医学生学习面临的挑战,如何正确地面对医学生活与学习,如何成为未来具有胜任力的医师。

 他带领学生熟悉了医生角色的职责、医疗作业环境以及医学专业课程的涉及面,强调医学生必须同时具备知识与技能。并且对我院新生在未来的医学专业学习方法上进行了耐心指导,提出学医要有艰苦奋斗的心理准备,努力获得医师资格证。并结合“金模型”阐述了医学教育的理念与人才培养的要求。

image.png

 他亲切地与新生合影留念,期望我院所有新生能够脚踏实地,好学力行,钻研医学、开拓视野、迎接挑战、传承进步、跨越安徽、走向世界,为我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临床医学系程婷  审核余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