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基础医学部首届暑期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根据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通知精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各个系部也积极响应,每一位教师认真备课,通过各种网上教学平台开展了网上的教学。为了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也为了今后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8月31日,基础医学部举办了2020年首届暑期教学研讨会。 

基础医学部沈际佳主任主持会议,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贾雪梅教授、基础医学部学科带头人张林杰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线上教学经验总结和反思的主题,参加网上授课的教师均撰写了会议论文并就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一一作了主题发言。基础医学部新入职的全体教师到会并参与了研讨。

图片1.png

参会老师准备充分,就开展线上教学如何利用各类不同的教学平台、教学方法的设计、如何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今后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结合的教学模式等许多方面各抒己见。与会的同志聚精会神,不时做着记录并积极发言。

此次教学研讨会,新入职教师观摩和学习,为新老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快速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基础。

图片2.png

会议中,张林杰教授对教师们的教学分享做了深刻的点评,要求一方面是对教教材的如何把握和处理需要进一步的深入钻研,另一方面是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教学手段如何更好结合。他希望青年教师多把握机会,加快自我的成长成才。

贾雪梅教授对本次教学研讨会做了总结,通过此次活动领略了学院教师们的风采,感受了他们对学生、对教育、对生活那深情的爱;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所透露出对新事物把握和学习能力。同时也指出了在今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时要更加注重学习,采用符合各自课程特点新的教学模式,加强教学设计,结合临床、结合生活、结合科研进展,以更加饱满的教学热情,通过启发式教学、采用不同教学方法和手段与学生互动,多多在学生学习方法上给予指点和指导。各位发言教师的精彩点评,也让所有在场教师都感觉到受益匪浅,明确了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基础医学部  潘文菊 沈际佳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