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国才杯” 安徽医科大学校园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15日,由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公课部主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英语俱乐部协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校园赛完美落下帷幕,此次比赛选用线上视频的比赛方式进行,平台选用腾讯会议。在公课部主任谢胜利领导下,学科带头人季舒鸿担任指导和监管,英语教师刘凯,赵婷,杜洋,曹梦,孙越,孔丽,徐海容担任评委,其他系部教师和4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复赛两个部分。初赛命题为“Challenge to all ”,6月15日前有三十余人将本次参赛的音频或视频发送至指导老师邮箱,由我校公课部四名英语老师:杜洋、曹梦、孔丽及徐海容进行共同打分后,选取了前十二名同学进入本次比赛的复赛环节。

0001.jpg

复赛于7月15日下午在线上进行,本次复赛采用定题演讲与师生即兴问答相结合,考察学生的口头演讲能力,思维逻辑以及英文表达能力等综合素养。

评分标准中定题演讲占70%、即兴问答占30%,我院公课部七位英语教师共同为选手打分,公课部英语学科带头人季舒鸿教授进行了最终审核。

图片3.png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每组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得平均值。在激烈的竞争下,最终十二名同学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罗绿获特等奖,雍翼、戴浩然获一等奖 ,胡健昊、王梦瑶、王已佳获二等奖 ,蔡媛媛、任明宇、张雨露、李曦雨、魏瑞瑞、赵明欣获三等奖 。

选手们发音标准,观点清晰,应答到位,呈现了一场别样的语言技能展示和多元文化盛宴。多位选手将我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展现的大国形象与主题相结合,表达了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应当全球携手抗疫,共同应对疫情挑战。选手们出众的表达能力和独特的思想观念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赛后,评委老师就选手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引起了全院同学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此次比赛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有利于激发学生对英语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技能,同时展现了我校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教学的改革成果,并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于社会热点及国家大事的关注和理解。(公课部 徐海容  审核 苏传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