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系列培训之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8

为增强医学生急救意识,掌握急救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6月24日下午,学院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系列培训之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临床医学系承办,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李亚齐和唐燕两位教师负责培训,来自学院不同专业、年级的6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11.jpg

12.jpg

培训教师首先对急救理论知识进行讲解,并针对仿真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演练。培训教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适应症、目的、意义、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在实操培训环节,培训教师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对急救的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示范;逐一指导参训学生进行实践操作,并对不规范的操作动作给予指导和纠正。

13.jpg

14.jpg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同学们对急救技能有了一定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医学生,更要努力学好急救技能,志愿为健康校园、健康安徽和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为满足师生对急救知识技能的强烈需求,学院将分批次继续开展培训,而且将会增加包扎止血、骨折固定及脊柱损伤搬运等急救技能操作内容。(文:武昊鹏 图:桑崔瑞 指导老师:李亚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