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同心,战疫同行”——18级临床9班特色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4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今年的主题为“聚力同心,战疫同行”。针对同学们在“后疫情时期”的心理需要,同时也是为了让大家能够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2018级临床医学9班团支部举办了“‘5·25’心理健康之我爱我”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333333.png

自5月25日始,以寝室为单位,针对疫情期间大部分学生学习生活在宿舍内进行的特殊情况,同学们进行了“小小树洞”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分别把最无法忍受和最受欣赏的宿舍文明行为以匿名的形式表达出来,从而促进寝室内部的交流,增进室友间的感情,使大家有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6月1日同学们自发打扫、布置许久未使用的班级固定教室,此后每天为固定教室进行全方位的消毒,给在班级学习的同学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的环境。最后的“压轴好戏”是6月20日“我和我的班全家福”留影活动,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同学们许久未见,集体留影有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们的向心力,本次留影活动也为“‘5·25’心理健康之我爱我”特色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44444.png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也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相互宣传了热爱自己、热爱校园、热爱社会的理念,也切实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精度和实效。(文:马婕  指导老师:盛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