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全力以“复”,线上线下有序衔接
发布时间:2020-06-01

美丽校园,草翠花红;春夏之交,学子归来。学院18、19级学生分别于5月23日、24日和5月31日分两批陆续返校。学院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制度、落实“早午晚三检”的健康报告和错峰就餐制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目前返校学生身体健康,情绪稳定,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衔接,各项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开课前对所有教学场地集中开展卫生清理和环境消毒。教学场地日常出入执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学生进入教室、实验室前,需要间距1米排队等候,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登记后依次进入,控制前后间距入座,最大程度地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线下教学活动的安全有序。

q-1.jpg

学生返校后,各系部首先进行学情分析,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效果诊断性综合测评。根据线上教学期间学生的学习效果和个体差异,调整优化教学进度和教学组织方式,做好线上学习与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计算机应用》线下实验课采取拆班分流并且间隔就坐的上课方式,教师们选取典型案例,指导同学们独立操作,将线上教学不便开展上机操作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p1.jpg

思政部召开工作专题会议,研究与安排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工作,保证线上教学的稳定性、连续性、高效性。《纲要》课授课教师利用学生返校契机,结合教学内容,组织学生开展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彰显的“中国之治”的优越性”的专题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体育课的正常开展使学生从室内走向户外,沐浴骄阳,拥抱自然。五禽戏、八段锦强健体魄,展现医学院学生的独特魅力。

外科护理学实验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进行教学,线上教学引导学生初步了解手术室的相关教学内容,线下教学重点练习手术室相关实验操作,由于前期线上教学扎实推进,线下实践效果显著,凸显混合式教学的灵活高效。

p2-1.jpg

药学系根据实验课课程特色,改革实验教学的方式方法,线上利用泰盟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进行实验理论结合虚拟仿真模拟教学,返校后进入实验室进行实践操作,培养动手能力。通过本次教学,师生对实验课教学与学习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6.png

返校复学,诊断性测评,教师掌握了学生前期线上教学学习情况,针对重难知识点,开展辅导答疑,帮助学生做好从线上学习向线下学习的衔接与过渡。(教务处 周司文  审核 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