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为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我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1.png

团日活动围绕抓牢理论学习——广泛持续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强化宣传解读——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基层;深化宣讲阐释——组织开展抗疫成就与制度优势宣讲,里外结合,帮助学生不断坚定战“疫”之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其中,18级临床10班在盛丹丹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以“纪念建团90周年,凝聚青春力量,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五四精神的认识,盛丹丹结合当前形势,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伴随学习的深入,加深了同学们对班级的感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推动了班级团学组织建设;19康复专业的水天柱老师带领班级团支部学习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与面对困难越挫越勇的意志品质。同时,水天柱也希望班级同学要继承与发扬共产党人这种坚毅不拔、胸怀天下的精神,不怕吃苦、积极努力地面对学习生活,要以服务同学为己任,比、学、赶、帮、超,促成自身的全面发展。线上研讨会、PPT制作大赛、故事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各团支部有序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锻炼了团支部和团干的执行力、领导力,加强了班团组织建设。有助于广大团员青年们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和“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坚毅品质。(团委 水天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