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凝聚青春力量•共筑战疫长城”五四主题团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0-04-29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球化背景下中国面临的内外部发展形势,热爱中国制度,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积极向上、无私奉献、满满正能量的新时代中国好青年形象。4月27日下午,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张杨在线上讲授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共筑战疫长城”为主题的五四团课,学院全体学生团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与此次团课学习。

4.27.1.jpg

课上,张杨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鲜活事例,采取图片、事例、数据等方式,讲述战“疫”中的中国制度和中国精神,帮助大家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从战疫“大考”;战疫“大考”中的中国力量;战疫“大考”中的青年担当三个方面内容,详细说明了疫情防控期间我国的综合实力具体体现在: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领导能力;坚持依法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中国组织能力;14亿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的中国动员能力;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勇当先锋的贯彻执行能力;中国“90后”“00后”扛起的“硬核”担当;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的青春力量。

4.27.3.jpg

张杨要求全体团干应积极响应党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带头做好在线网课学习、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在网络传递正能量等工作,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人和奋斗者。

4.27.4.jpg

2020年“凝聚青春力量•共筑战疫长城”主题团课是“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之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次全员主题教育课,是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一次“线上+线下”座谈会,主要是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做好抗疫成就与制度优势宣讲,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全体团员青年。接下来,为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一鲜活的对广大青年进行制度自信教育的教材,学院将集中开展一次团支部书记讲线上团课活动,确保抗疫成就与制度优势宣讲覆盖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夏叶扬 牧文涓 尤本玥)